手机看新闻

我省:调控已见成效 商品住宅均价3889元/m2

来源:房天下 2006-10-13 10:49: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建设厅获悉,今年1-8月份,我省13个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3889元(不含经济适用住房),同比下降1.35%,宏观调控已见成效,房价走势呈现稳定局面。 在各主要城

记者昨日从省建设厅获悉,今年1-8月份,我省13个省辖市市区商品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3889元(不含经济适用住房),同比下降1.35%,宏观调控已见成效,房价走势呈现稳定局面。

在各主要城市中,南京市今年前8个月的市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429元,同比微降0.60%;苏州为5116元,降幅为0.23%。据省建设厅有关人士介绍,该数据由各市房产局网上交易系统的实际合同成交价统计而得,能较为真实地反映房价的变化。而房价下降,主要原因是各市的商品房供应地区布局发生了改变,城区的概念在扩大,城郊地区、中低价位的商品房供应和销售增加,市中心的住宅供应比重降低,从而拉低了房价的平均水平。同时也反映市民购房的心态转变,在地段的选择上转向看好新区发展,比如南京的江宁、江北今年以来一直是楼市的销售主力,不少楼盘更是长时间盘踞销售排行榜前列。

在房价走稳的同时,我省商品住宅的套均销售面积也在不断缩减,契合了国家宏观调控的方向和理性消费的观念。统计显示,2004年我省预(销)售商品住宅平均套型面积为120平方米,2005年降为113平方米。据各地房产局网上交易系统统计,今年1-8月,我省主要城市市区商品房(不含经济适用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中,10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到23.47%。而在国家新政明确了大力发展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政策后,不少住宅开发项目还更改了套型设计规划,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将大量面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