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第十九届省运会今晚盛大启幕 开幕式演出“六大猜想”值得期待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8-09-21 08:59:00

[摘要] 今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开幕。

省运会今晚在“扬州碗”盛大启幕(资料图片)

    新时代、新江苏、新省运!今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开幕。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古城扬州将为全省人民献上一场怎样的开幕式演出呢?

    猜想1

    群众体育风采如何展现?

    广场舞如今已成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享受舞蹈的柔美的同时,也能够强身健体。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在2500多年的岁月长河中,催生出众多植根于民间的歌曲。近年来,扬州的群众体育文化中,广场舞不断融入地方文化元素,比如扬州民歌。

    在本届省运会中,除了竞技项目,也增设了群众项目。在开幕式演出中,群众体育想必也会在其中呈现。近年来,扬州举办过多场广场舞大赛,其中还有千人共跳一支广场舞的盛况。在本次的开幕式演出中,扬州的广场舞达人或将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猜想2

    10秒钟倒计时怎样出彩?

    省运会开幕式的十秒倒计时历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每一秒都满载着对于精彩节目的期盼。可总是用简单的数字显示倒计时会不会显得太过单调呢?

    扬州是一座拥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许多扬州的景点、与扬州有关的诗词都包含了数字,比如二分明月、五亭桥、扬州八怪。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演出上,会不会在扬州25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截取10个数字,让这简单的十秒倒数充满了文化气息,同时让现场的观众在十秒之间穿越2500年呢?

    猜想3

    对口城市怎样文化助阵?

    扬州与新源、扬州与榆林……近年来,扬州与多地结成了对口共建城市。本届省运会可谓是扬州的一件盛事,作为友好城市,榆林、米脂等地是否会有节目呈现在开幕式上呢?

    古老的城市总有着深植于历史的文化传承。扬州对口共建的几座城市都拥有着深厚的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而扬州的历史上也流传下来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比如花香鼓舞、扬州民歌。若是将榆林老腰鼓与扬州花香鼓舞碰撞在一起,是否又会产生不一样的艺术效果呢?  

    猜想4

    怎样体现公园城市气质?

    扬州的城市公园体系完善,满足了城市各个方位的市民需求。经年的发展,扬州本身已经成为了一座公园城市。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公园里增设休闲健身器材,茶余饭后,人们有了免费的健身之处。此外,扬州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在学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许多学校都形成了体育特长,让动起来、乐起来在孩子间生根发芽。

    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想必城市公园体系和阳光体育都会呈现在观众面前。那么,最终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呢?一切的答案都将在今晚的开幕式上揭晓。

    猜想5

    哪些扬州非遗会亮相?

    扬剧、扬州清曲、杖头木偶、广陵古琴……这些伴随着时间成长的扬州艺术,在当下仍旧有着无数的拥趸,且在不断地发展中,与时代碰撞,焕发出全新的魅力。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欧洲诸多的艺术节里……时常能见到这些扬州非遗的身影。

    省运会开幕式,这些非遗艺术是否会出现呢?又将呈现出怎样多彩的身姿?

    猜想6

    哪些扬州籍名将亮相?

    省运会是绝大多数运动员参加的首场综合性赛事,在省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小选手们未来可能会成为世界。扬州有多位世界,他们是否会参加开幕式?

    其实在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上,就有多位扬州籍世界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家乡即将召开省运会的祝福。今晚,省运会开幕的大日子里,扬州籍的世界还会到场,与家乡父老一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邗江
      • 广陵
      • 江都
      • 仪征
      • 高邮
      • 其他
      • 宝应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