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园博园迎客70万人次 园博会时间已过半抓紧游览啦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8-10-17 09:03:00

[摘要] 截止到10月14日,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17天,园博会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次。

游客游览园博园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自9月2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来到枣林湾领略精妙的园林文化。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获悉,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4日,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17天,园博会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次。

    园博会时间过半

    累计迎客699603人次

    “园博会自开园以来,平均每天游客入园人数在4万人次左右,截止到10月14日,园博会入园人数达到了近70万人。”“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已经开园17天,园博会入园人数达到699603人次。累计共有72831辆车停靠园博园专用停车场(不含园博专用接驳车)。其中,驾驶本地车牌号来园博旅游的共计48249辆;驾驶外地车牌号来园博园旅游的共计24582辆,其中南京车牌号为9597辆、外省车牌号为3081辆。“虽然整体流量较大,但各停车场均能满足游客需求,园区内电瓶车交通运能充足,各类设施设备运转良好,游客服务有序进出。”

    “其中,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量最为火爆。”工作人员介绍,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七天,仪征园博园接待游客量超过35万人次,日均接待量约5万人次,2日游客停车场私家车停放近万辆,3日更达1.14万辆。

    “黄金周期间,2日、3日的游客接待量,其中3日当天接待游客达5.91万人次,停车场前后停了约1.14万辆私家车。”仪征园博园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外地游客约占全部游客的40%。目前我们在对一些展馆进行维护调整,让园博园以更好的姿态展现在游客面前。” 

    花车巡游、国际特色表演

    园内每天精彩活动不断

    “园博会期间,每天园内都将举办各种精彩活动,如花车巡游、特色表演等。”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省园博会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利用枣林湾丘陵、湿地、田园、村落、湖泊多元地貌,以“大地景观”为创意,微缩了全景江苏,13座城市展园按五大文化板块组团呈现,全方位展示了江苏园林艺术的独特魅力。 

    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园博会引入了LED光电、3D、全息等现代技术,强化虚拟沉浸式体验,策划了宁镇扬花卉节、金秋赏菊展、花车巡游、国际特色表演、扬州仪征精品非遗展以及插花、盆景、奇石展等20多项精彩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游览。“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的花车巡游,更给游客带来一场百花齐放的视觉盛宴。” 

    此外,游览园博园的市民、游客还可以凭园博园门票游览周边景区。“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通过“一主多辅”旅游项目整合,凭园博园一张门票可以优惠通行红山体育公园、青马车寨、扬州芍药园和江扬天乐湖等景区,观看体验水上表演、越野车比赛等。

    热门秋游目的地

    各方游客抓紧时间游览

    10月7日,树人学校1800名学生入园秋游研学;10月14日,上海大众30对新人集体游览园博园……“十一”黄金周过后,仪征园博园成为热门的秋游目的地。

    “目前园博会展程过半,园博园布展、安保、接待等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良好,游客人数和满意度也达到了预期水平。”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表示,在省园博会开幕前,市旅游部门已展开了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组织相关旅游企业先后赴南京、滁州、镇江、泰州、苏州、常州、无锡等10多个城市进行专场旅游推介;先后与多家旅行社签订游客输送协议;与近900家旅行社门店进行园博会门票分销合作;组织邀请了全省12座城市的导游、旅行社和主流媒体代表进行了“园博园名导踩点、旅行社踩线、媒体采风”活动,开园前累计接待约千名旅行社老总和导游来园博园考察踩线。接下来,市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对接工作,首先继续以南京、滁州等周边城市为营销核心,辐射江浙沪皖等多个省市,邀请更多的外地游客走进园博园;其次,将邀请更多的市民和中小学生走进园博园,将园博园打造成为游客、市民、学生秋游热门目的地。“本地不少市民还没有到园博园游览,接下来,我们会通过旅行社、旅游机构等倡导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园博园,让中小学生在园博园秋游研学,了解全省各地的园林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