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扬州有望推“农民房贷”可用银行流水取代收入证明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6-02-22 08:50:00

[摘要] 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又出一“大招”!近日,农业银行称,该行正式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该产品是国内 专门针对农民群体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解决农民进城买房难贷款的问题。业内认为,此举将激活农民以及农民工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对楼市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又出一“大招”!近日,农业银行称,该行正式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该产品是国内 专门针对农民群体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解决农民进城买房难贷款的问题。业内认为,此举将激活农民以及农民工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对楼市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银行流水取代收入证明

据了解,此前,银行对于房贷客户,一般都是要求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而农民群体,存在收入不稳定、未缴纳社保、住房公积金,还贷信誉低等诸多问题,所以,传统的个人贷款、按揭产品一直与农民无缘,所以农民如果想贷款买房,操作起来 难。

而此次农行推出的农民房贷产品,制定了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简化收入认定,允许收入证明书,或收入证明加银行收入流水,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证明等形式,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对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并鼓励分行因地制宜,提供利率优惠。此外,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缓解农民还款压力。

或刺激农民进城买房

昨日,记者咨询市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产品在国内很多地区都已经开展,在目前国家要求银行加大房贷支持力度的背景下,扬州很有可能会推行。

农行相关人士称,当前,经济减速换挡,房地产市场进入周期性调整,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不畅,库存量高企。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农民出于结婚、养老及子女 等原因,在城镇尤其是中小城市和县域购房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受购房能力不足、与一般房贷条件不匹配等制约,多数家庭未实现“安家梦”。因此,创新推出农民专属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加大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提高农民购房能力,扩大住房消费需求,显得尤为迫切。

而市区一名房地产人士也表示,如果解决好按揭贷款这个问题,那么,农民进城买房以及农民工置业,将会成为房地产消费的一大新生力量,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现在首套房首付2成,利率还有优惠,买个五六十万的房子,首付也就十来万,很多农民完全有这个能力。”该人士这样认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邗江
      • 广陵
      • 江都
      • 仪征
      • 高邮
      • 其他
      • 宝应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