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宿扬高速扬州段进入通车倒计时 助市民快速通达浙鲁

来源: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7-12-20 09:07:00

[摘要] 昨日采访获悉,随着全线路基贯通以及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宿扬高速扬州段已经具备验收条件,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

昨日采访获悉,随着全线路基贯通以及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宿扬高速扬州段已经具备验收条件,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据悉,今后宿扬高速通车后,将助力扬州市民驾车快速通达山东和浙江。

工程进展

市公路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宿扬高速扬州段已经具备了通车验收条件。目前,宿扬高速扬州段全线路基已经贯通,主体工程完工,交安、绿化、房建、通讯、收费等附属工程,相继完工,基本具备了交工验收条件。而在此前,宿扬高速扬州段工程项目交工档案,已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省档案局联合组织的专项验收。

经了解,宿扬高速是安徽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的简称,是苏皖两省一条新的省际通道,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宿扬高速在江苏境内分为淮安(盱眙)、宿迁(泗洪)、扬州三段,扬州段全长22.8公里,计划2017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探访

蜀冈等收费站核定

收费年限25年

宿扬高速扬州段起于仪征市大仪镇苏皖省界,经大仪镇、陈集镇、刘集镇、邗江区杨庙镇、西湖镇,通过扬州西枢纽下穿西北绕城与我市润扬北路相接,终点位于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交叉形成的扬州西枢纽,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全宽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

全线设置陈集、刘集2处互通,目前陈集和刘集收费站已进入启用准备阶段。而作为宿扬高速扬州段另一个重要节点工程,蜀冈收费站同样也已进入启用准备前的阶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蜀冈枢纽是扬州双功能枢纽。该枢纽既实现了宿扬高速和扬州西绕城高速公路相交,还与市区润扬北路相连。

记者昨探访发现,为方便广大驾车人快速通行,蜀冈收费站除了设置人工收费外,也设置了一定数量的ETC自动通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文件显示,宿扬高速江苏段设苏皖省界、蜀冈2个主线收费站,泗洪西、陈集和刘集3个匝道收费站。此外,以上收费站点,从通车之日起纳入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开始征收车辆通行费。而宿扬高速江苏段收费性质为经营性,核定收费年限为25年。

利好影响

将助市民快速通达山东和浙江

“宿扬高速将助市民快速通达山东和浙江。”市公路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宿扬高速扬州段全线设置陈集、刘集2处互通和具有出入口功能的蜀冈枢纽(具有互通功能)及设立在陈集镇的服务区,将给来扬客商带来更多的便捷。蜀冈枢纽距离蜀冈核心景区直线距离不到4公里,今后从扬州段西枢纽下高速,驾车十就能到达蜀冈西峰。

对一座城市来说,建高速公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建高速出入口,让过境高速为城市所用。“宿扬高速建成通车后,市区的高速出入口将增至13个,仪征丘陵地区将拥有条高速公路,大大盘活我市的高速交通路网,‘一环七射’路网将更加健全完善。”

根据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宿扬高速位于苏北、苏中和安徽省的皖北地区,向西可达河南等中西部省份,向东可达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同时宿扬高速也是江苏省路网中南北通道之一,北可至山东,南可达浙江,联系了河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