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扬州多家银行回调房贷利率 额度不紧张合作楼盘放款提速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19-01-06 09:38:31

[摘要] 央行开年的降准,给企业送去了更多“金融活水”,也牵动着不少扬州购房一族的心。

央行开年的降准,给企业送去了更多“金融活水”,也牵动着不少扬州购房一族的心。市场流动性增加了,房贷政策还会像去年那样紧张吗?利率会上浮还是下调?商贷放款还需要等很久吗?对此,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我市已有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回调到上浮15%的水平线。相较调整前,50万元商贷30年期可少支付利息约2.8万元。

观动态

扬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实际上,去年底至今,扬州不少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整体回调。”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表示,原来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要上浮20%左右,如今已基本回到15%。

据了解,除了工商银行,我市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等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整体回调2-5个百分点,上浮15%已经是市场主流。南京银行和邮储银行甚至还分别给出了利率上浮10%-15%、上浮12%的政策。

以“严”出名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同样出现“松动”迹象。经过调整后,我市多家银行二套房利率重新回到上浮20%的水平。

额度不紧张,合作楼盘放款提速

除了利率整体下调,去年困扰不少买房人的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排队等现象也有所缓解。

“原来等放款起码要两个月,现在一个月内基本可以到账。”北区一家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王静表示,虽然购房者的个人资质以及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不同,但开年以来,大部分银行的放款时间都整体缩短,最快的一位客人一周就办好了。

记者发现,虽然不少银行表示目前额度“还算充裕”,但房贷业务依然设有“硬门槛”。“只有资质好的客户或者是合作楼盘,才能实现快速放款。购房资质有问题或者非合作楼盘,审核放款的流程依然非常严格。”市区一国有银行网点信贷部工作人员李华平称。

问原因

市场交易量下降,资金面稍显宽松

随着调控政策加码,去年春节以后,我市房贷利率以基准利率的“9折”为起点一路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度上浮超过20%,放款时间也越拉越长。最近,银行房贷利率缘何出现整体回调?

“去年至今,多地房产市场转冷,银行资金面稍显宽松,房贷利率因此出现结构性回调。”一位房产业资深人士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基调的改变。

“此外,新年度开始,贷款需求迎来高潮,银行业面临‘开门红’的压力,需要通过降低利率来提高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升业务量。”该人士称,春节前的这种调整也带有比较明显的季节特征。

对于2019年房贷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下调,业内普遍认为,房贷利率总体会维持在目前水平,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但房贷利率会受到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的影响,也就是说银行融资成本降了,可能房贷利率也会降一点。但可以肯定,短期内想要回到去年春节前房贷利率“8.8折”的水平是不太可能了。

来算账

50万元商贷还30年,每月可少付78元

房贷利率回调,对于想要贷款买房的市民而言无疑将省去一部分开销。  

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基准利率4.9%,按每月等额还款计算,调整前,利率上浮20%至5.88%,月供约为2959元,支付总利息约565343元;调整后,利率上浮15%至5.635%,月供约为2881元,支付总利息约为537318元,每月减少了78元,30年共可以少支付利息2802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