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扬城银行房贷利率集体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5%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19-03-13 08:57:56

[摘要] 近日,扬州房贷市场再迎变化,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成为3月扬城房贷市场的主流“定价”。

今年2月中旬,扬城各银行纷纷下调房贷利率,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调到上浮10%的水平线,个别银行甚至上浮幅度只有5%。近日,扬州房贷市场再迎变化,记者探访发现全市多数银行集体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成为3月扬城房贷市场的主流“定价”。

行情: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上浮5%

2月15日,扬州农村商业银行率先给出优惠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仅上浮8%,拼团按揭可达5%。而记者日前从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等房贷“主力银行”了解到,从2月底开始,这些银行纷纷跟进下调房贷利率,对首套房执行上浮5%的政策。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业务发展团队经理冒国振告诉记者,从2月27日起,该行正式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15%调整为上浮10%。“从上周开始,我们正式调整房贷利率,对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可上浮5%。”市工商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李雨中说。市招商银行零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袁安秀也向记者表示,从3月6日起该行也对首套房开始执行上浮5%的优惠政策。3月份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成为市场主流“定价”。而执行“上浮5%”优惠利率的扬州农村商业银行,也取消了享受该优惠利率需要“拼团”的限制条件。

以“严”出名的二套房贷利率,同样“松动”了。2月中旬,我市多数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相对默契地保持在上浮15%的水平。而记者探访发现,经过此轮调整后,多数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已调整为上浮10%的水平。除了利率整体下调,各家银行的额度目前也仍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放款速度快。如果手续齐全,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放款,不少银行甚至只需要3至5个工作日。

追问: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下调,基准利率还远吗?

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市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持续下调,从上浮15%到上浮10%,再到如今回调至上浮5%。不少买房人期待,“我们离房贷基准利率还有多远?”

银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银行大规模回调至基准利率短期内希望并不大。冒国振表示,目前银行额度相对充足,且行业竞争加大,集体回调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对银行而言,‘上浮5%’利润已十分微薄,因此首套房贷利率短期内回调至基准利率的概率很小。”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认为,目前各家银行的房贷业务竞争压力很大,如果有银行“冒进”率先执行基准利率,则不排除其它银行会“硬着头皮”跟进。

算账:50万商贷30年期,少支付利息27339元

房贷利率回调,买房人无疑是最开心的,他们的购房成本将再度降低。记者算了笔账,以50万元商业贷款还款30年为例,基准利率为4.9%,按每月等额还款方式计算,本轮调整前,利率上浮10%为5.39%,月供约为2805元,总利息为509632。利率下调后,上浮5%为5.145%,月供约为2729元,总利息为482293。利率下调后每月减少了76元,30年共可以少支付总利息2733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