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润扬路先导段现“弧形天路”,未来城市快速路四通八达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20-04-13 08:32:35

[摘要] 30多米高的枢纽9联钢箱梁吊装基本完成,润扬路先导段枢纽上空出现了美丽的“弧形天路”。

润扬路先导段现“弧形天路”,未来城市快速路四通八达

润扬路先导段建设现场

记者昨在润扬快速路先导段枢纽施工现场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持续奋战,30多米高的枢纽9联钢箱梁吊装基本完成,润扬路先导段枢纽上空出现了美丽的“弧形天路”。

30多米高空现“弧形天路”

据了解,润扬路先导段工程,主要为润扬路、江阳路的互通工程,为枢纽型全互通立交,是南部快速通道与润扬路相交的重要节点工程。建设内容包含主线高架及互通匝道建设,北起百吉巷,南至牧羊路。主路为高架主线桥一座,全长1.67公里,辅路全长1.84公里;互通匝道桥共8座,长约5.22公里。项目采用交通转换能力较强的涡轮型全互通方案实施建设,总投资约11亿元,计划2021年上半年建成。

记者昨在施工现场看到,润扬路与江阳路交叉口四周的几十根墩柱已高高屹立,颇为壮观;而在十字路口的南北两侧,施工人员正在浇筑箱梁,北侧的润扬快速路先导段枢纽钢箱梁吊装基本完成,犹如“弧形天路”。“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匝道钢结构箱梁共计9联,梁面宽9.8米,高2.2米,总重5464吨,全长904米。”现场施工负责同志介绍,箱梁跨越新建的润扬路高架桥,吊装高度达30多米,有十几层楼高,是整个工程的点。

“施工作业场地狭小、交通组织难度大、安全防护要求高、焊接作业量大。面对一系列困难,项目部邀请专家参与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利用BIM技术进行施工管理,综合多方面因素,最终做出钢箱梁运输及吊装作业的合理安排。”上述负责同志表示,9联钢箱梁成功吊装,为润扬路快速化改造(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早日完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城市快速路四通八达

“目前,润扬路、运河路、江平路等三条快速路正在加紧建设,同时连通东部客运枢纽的万福快速路和连通蜀冈互通的江平路二期——启扬高速蜀冈互通快速化改造工程也已开工建设。这几条快速路建成后,将和南部快速通道形成‘快速环路’,未来,扬城将有更多‘天路’涌现,城市快速路将四通八达。”市住建部门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润扬路是我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西环”,其通过润扬路江阳路枢纽与南部快速通道和新328国道连通,进而与启扬高速、沪陕高速连通。而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市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东环”,其南接南部快速通道,北联江平快速路,自北向南依次通过北城路、万福路、二里桥路、文昌路等。未来通过运河路上的南、北两个互通,与沪陕高速、启扬高速连通。“目前,这些快速路网建设工程都在加班加点施工,快速推进,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上述负责同志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邗江
      • 广陵
      • 江都
      • 仪征
      • 高邮
      • 其他
      • 宝应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