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扬州主城区小升初网上信息填报问答

来源:扬州教育局 2020-05-31 17:07:39

[摘要] 5月28日至6月6日,扬州市开展扬州主城区小学毕业信息网上填报工作。

5月28日至6月6日,我市开展扬州主城区小学毕业信息网上填报工作。今年首次采取线上登记,根据近日填报的情况,我们汇总了一些家长反映的常见问题,请大家关注哦!

1.网上填报目的是什么?

本次小升初信息填报是收集今年小学毕业生有关升学的基本信息。你所填报的信息将作为孩子小升初入学的重要依据,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

2.登记表的每一项都要填写吗?

并非每一项都要填写,如产权份额比例、产权证号所属人、产权人姓名、产权证人身份证号在凭证类型为房产证的情况下才填写。

3.如果填错了,能否更改?

本次填写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6日,如果在此期间,填报错误,在学校核实材料前,都可以请孩子所在小学管理员重置填报状态,重新填写。

4.填写好的资料已保存,再进去发现自己填写的内容都没有了,怎么办?

请联系所在小学的管理员,查看目前自己的填报状态是否是“已确认”,如有问题,请学校管理员重置填报状态后重新填写。

5.外地户口是不是不需要填写并上传信息?

此次填写信息的是在市区小学毕业的学生,不论户籍是否在扬州,只要是市区小学毕业生即可。

6.监护人写妈妈可以吗?

可以。监护人一般填写父亲,也可以填写母亲。

7.监护人是填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两个空都必填,如孩子无第二监护人,则在第二监护人一栏填入监护人信息。

8.小学毕业生家长名下有几套房产该怎么填?

家长可选择其中一处房产地址填写。

9.户口跟房产不在一起怎么填?

如实填写户口和房产地址,学生父母在市区长期固定居住在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屋(必须拥有51%以上产权)是确定学生就读学校的主要依据,学生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应保持一致,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10.可以使用祖辈房产入学吗?

学生父母在扬州市区范围内施教区内外均无房产,户籍随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可按施教区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认定入学。

11.夫妻共同房产证,产权份额如何选择?

填“达51%”。

12.夫妻户口不在一起,但孩子和监护人户口在一起,还需要提供别的资料吗?

房产夫妻共有,但夫妻户口不在一起的,必须将夫妻双方户口页放一起加出生证或结婚证等材料放一起拍照上传到监护人户口页一栏。

13.有家长反映,房产是小学毕业生本人,是否可以?

房产是孩子本人,也是可以填写的,产权关系和产权号所属人选择“学生本人”这一项就行。

14.房子是夫妻共有,但孩子父亲母亲有一方户口不在这房子上,只有一方跟孩子的户口在,怎么提交材料?

房产夫妻共有,但夫妻户口不在一起的,必须将夫妻双方户口页放一起加出生证或结婚证等材料放一起拍照上传到监护人户口页一栏。

15.无房产证无拆迁协议但户口在施教区,实际吃住也在施教区,需要打印无房证明吗?填表时是选其它吗?

不需要到国土资源部门打印无房证明,填表时选其他。

16.三一致要求是什么?

即小学毕业生父母填报的房产、户口、吃住地一致。

17.信息填报中产生的录取码是什么?

录取码是系统自动生成的的号码,录取码和学位卡是初中报名的依据,请务必保存好录取码,不能随意泄露。

18.有家长反映,不准备就读房产所在的施教区学校,还需要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吗?

需要,不论你是否上施教区的公办初中还是到外市升初中,都要填写。本次信息填报对象是全体扬州市区在籍的小学毕业生。

19.信息填报后还能去民办学校上学吗?

此次填报只是采集小学毕业生信息,用于了解今年小学毕业生情况,为公办学校的施教区划分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为每一个小学毕业生发放公办初中学位卡。

20.江都区的学生需要填写吗?

江都区的学生如果因各种原因回主城区上初中,不用进行此次信息填报,但需要办理回扬生登记报名,报名时间和地点要等待今年的招生政策文件出台后确定。

21.今年公办初中施教区划分公布了吗?

市区公办初中学校施教区将在7月中下旬通过媒体发布。

22.扬州城区户籍、在外地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扬生)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目前回扬生的具体政策还未出台,将在7月上旬之前开展。

23.今年的招生政策什么时候能出来?

今年招生政策将在六月份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邗江
      • 广陵
      • 江都
      • 仪征
      • 高邮
      • 其他
      • 宝应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