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老房贷”换不换LPR?听专家如何说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20-08-24 16:52:56

[摘要] 最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集体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批量转换为LPR定价。

你是不是与不少扬州购房者一样,还在纠结“房贷利率要不要转换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定价”?最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集体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批量转换为LPR定价。

也就是说,如果不做选择,你的房贷将自动转变为LPR浮动利率加减点方式。如果想要维持原先的固定利率不变,则要在8月底以前(各家时间不同),去银行申请办理。

换不换区别在哪

利率“换锚”即LPR加减点,每年要重新定价

房贷到底要不要换LPR呢?“转换与否,都对还贷人影响有限。”招商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人员向记者解释,原先利率打折的,转换为LPR加减点后,还是优惠利率;原先利率上浮的,转为LPR还是上浮的利率。“不会因为换LPR,就在利率上捡到便宜,或者吃亏。”他认为,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利率“换锚”后,的不同是:选择LPR,每年就要更新一次LPR定价,选择固定,利率将一直维持不变。

怎么选更划算

要看执行利率的优惠程度,及剩余还款时间

记者梳理发现,从LPR机制推出以来,5年期以上LPR利率已累计下降了20个基点,从4.85%降到了4.65%。虽然LPR已经连续三个月未调整,但总体来看有一定降息幅度。

怎么选择更划算?对此各家银行也看法不一。“这基于个人对未来利率走势的判断。”我市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人员认为,如果认为未来LPR利率大概率降低,就可以选择转换。如果你觉得利率长期还是会上涨,那么也可以暂不转换。

“我倒是建议原先执行优惠利率的,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我市另一位银行人士建议,如果你执行利率高于5%,可以去转为LPR定价,从重新定价日开始,就可以享受相对更低的利率。但如果你房贷的执行利率低于5%,本身就享受了优惠利率,那就可以先不转换,维持稳定的优惠。

“现在选择不转LPR的,大部分还是执行利率比较低的客户。”江苏银行东关支行个贷客户经理黄谱介绍,从目前合同更换情况来看,一些剩余还款时间比较长,或利率优惠比较大的客户,多选择了固定利率。而近两年购房,或剩余还款时间较短的,基本都换成了LPR定价。

有异议怎么办

可于今年12月31日前与经办行协商处理

随着房贷“换锚”最后期限的临近,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如果不同意转换LPR,一定要在规定时间以前,通过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等渠道自主办理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