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2020-11-13 08:50:36

[摘要] 金秋季节,不少树木都换上秋装,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色彩呈现,多姿多彩起来。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瘦西湖路色彩斑斓

金秋季节,不少树木都换上秋装,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色彩呈现,多姿多彩起来。随着扬州城市行道树品种的不断增加,秋季扬城的道路也开始多姿多彩,变身“道路风光带”,市民逛马路就可赏秋景。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空中俯瞰扬子江北路,犹如一条长长的彩色“地毯

“风光带”建在道路边

市民逛马路就能赏多彩秋景

银杏是扬州的市树,也是“称职”的绿化树种。记者昨天在扬菱路采访时看到,一排排高大的银杏树,叶片开始变得金黄。长7公里的扬菱路,栽种着几千棵金黄的银杏、杜鹃,与原先的香樟树交相辉映,整个绿化带金黄成为主色调,同时伴有红色、绿色等各种色彩,与道路构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这条城市北部的迎宾大道,如今已是一条“生态、森林、园林、秀美”的景观大道。

作为扬州城市中心与外部联系重要的通道,扬菱路—瘦西湖路绿化景观围绕“展十里画卷,迎四海宾朋”展开,以扬州“自然、生态、古典”的城市特点为依托,强调绿量和四季景观效果,注重与城市总体绿化风貌的统一协调。在植物选择上,优先乡土树种,适地适树。骨干树种选择香樟、银杏、垂柳;基调树种选择栾树、朴树、水杉、雪松、广玉兰、刺槐等。同时栽种栽植杜鹃、红叶石楠等植物坪,栽植石楠球、红花继木球等球类植物。同时对八个重要节点进行重点打造,整条道路的绿化成为一幅精彩的画卷。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长春路“水杉大道” 

扬菱路只是扬州城市绿化的一个缩影。从空中俯瞰扬子江北路,犹如一条长长的彩色“地毯”,镶嵌在扬城的北大门。从宁启铁路向北,绿化分隔带内耸立着一个个花瓶形状的“编织桂花”,地面上点缀着鲜花和绿色植物,道路沿线栽种了近千棵驯化楠木树,这是扬州首次引进的行道树,同时伴有榉树、桂花、朴树、香樟等众多乡土树种,一路北行,一路风景,金秋的扬子江北路,多姿多彩。

近年来,在城市道路绿化建设中,扬州突破传统思维,充分利用道路两侧闲置地改造提升,见缝植绿,连园成“带”,引入园林化建设的理念,打造“道路风光带扬州模式”,将“绿道”建设升格为“道路风光带”建设。邗江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华丽变身为11公里风光带,居民在道路边就能游园踏青,休闲健身。

城市绿化的变化提升,居民们感受颇深:“风光带”就建在道路边,建在“家门口”,生态生活越来越惬意。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风光带”建在道路边

绿化树种越来越丰富

扬州形成数条特色景观大道

过去的行道树品种单一,主要以法国梧桐、银杏、香樟、杨柳等大众化的树种为主。近年来,绿化树木和植物的品种越来越多,扬州的行道树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通过道路绿化的精心设计与打造,如今在扬城形成了一条条特色道路。

“秋装”扬城别样惊艳 快来打卡这些特色景观大道

江都水利枢纽“黄金大道” 

黄金大道:以银杏树为主要绿化品种,瘦西湖路、盐阜路、长春路、京杭路、兴城路、江阳路等都可赏金黄落叶景观,江都水利枢纽的“黄金大道”更是网红打卡地。

梧桐大道:淮海路、甘泉路、广陵路、解放南路、立新路、史可法东路、漕河西路等。

水杉大道:位于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的长春路,共有1400余棵水杉,深秋是一片暗红,这条落叶景观大道,十分美丽。

香樟大道:本世纪初,生长在南方的香樟被移植到扬州作为行道树,市区的汶河路、北门外大街上的香樟枝叶茂盛,绿色生态。

樱花大道:鉴真路全长500多米,选择樱花作为主要绿化树种,栽种了上千棵樱花树,每年春天樱花烂漫。

在扬城街头,不少道路两侧栽种了黄山栾树,绿色的叶,黄色的花,红色的果,十分漂亮,“黄山栾树”也让扬城多姿多彩,其中最抢眼的是10里文昌路,还有邗沟路、润扬路,黄花红果争斗艳。

“这些行道树和绿化带在添彩城市的同时,也为城市除去了废气,提供了新鲜的氧气,不少道路旁的风光带,还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健身逛马路的新场地,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更让市民在此享受着幸福时光。”不少市民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