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扬城银行普遍上调房贷利率 首套5.05%、5.1%是主流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21-05-28 09:58:23

[摘要] 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环比双双上涨2个基点。

近日,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等多个城市上调房贷利率的消息“刷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环比双双上涨2个基点。扬城目前房贷利率有没有上涨?记者进行了探访。

现状

扬城银行普遍上调房贷利率

5.05%、5.1%是主流

“目前我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调整为5.05%,就是在5年期以上LPR报价4.65%的基础上增加40个基点。”市工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扬城银行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上调。

记者昨日以买房人身份咨询了江苏银行、邮储银行,两家银行房贷部门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05%。而受访的市招行、市交行,目前首套房贷的利率则为5.1%。“近期,我们收到上级行通知要求,对房贷利率进行了微调。目前我们首套房贷利率为5.1%,也是近期刚刚调整的。”市交行个贷中心主任龚世红介绍说。

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贷利率的调整主要发生在春节后,今年春节扬城银行首套房贷款的利率还维持在5.0%左右的水平。此后,不少银行纷纷上调利率,调整为5.05%,这也是扬州房贷利率目前的主流水平。

剖析

房贷额度进一步收紧

部分银行不承诺放款时间

房贷为何纷纷“涨价”?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金融监管趋严,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态度趋于谨慎。

据了解,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为各类银行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占比划定了“红线”。其中,大型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40%,个人房贷上限32.5%;中资中型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27.5%,个人住房贷款上限20%。扬城银行房贷业内人士坦言,央行新规导致不少银行对于房贷的额度采取了逐步压降的政策,在银行房贷额度收紧的情况下,房贷利率肯定会有所上扬。

房贷“涨价”的同时,扬城不少银行房贷放款周期也在拉长。“目前,我们的额度有些偏紧,要1个月左右才能放款。”市招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孙先生对记者说。在采访中,扬州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人士则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房贷额度紧张,已不对外承诺放款时间。

展望

房贷“涨价”是否会继续?

小幅上涨可能成趋势

购房者来说,贷款利率上调意味着买房成本的增加。以扬城银行为例,按照贷款150万元、年限20年、通过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计算,春节左右首套房贷利率为5%,则月供为9899元,20年还款总利息为87.58万元;按照当下5.05%的利率水平,则月供为9941元,20年还款总利息为88.58万元。

专家表示,严监管背景下,房地产信贷面临进一步收紧的压力。“下一步在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城市,或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地区,房贷利率小幅上涨可能会成为趋势。”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扬城业内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尽管有所上调,但扬城银行的房贷利率在省内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后续可能还会继续收紧。事实上,扬城部分银行再度上调利率已是“箭在弦上”。扬城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5.1%,但是本月底计划调整至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